我院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健康运动沙龙等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9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王洁 王安琪

为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8日上午,我院于学校第二体育场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健康运动沙龙,此次沙龙特邀体育学院教师张彤彤、刘云午担任主讲,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奎霞,党总支副书记宋伟,部分教师参加。

张彤彤以“一些‘减脂’饮食中的固化标签”为题展开,她以幽默风趣、轻松活泼的语言科学解读了大多数人在减肥过程中容易走进的健康饮食误区,比如“低热量食物吃多少都不胖”“主食最胖人”“精制米面不能碰”“运动后吃了白练”等,她提醒大家减肥不等同于减脂,在进行身材管理的同时也要注意身体健康,合理的膳食配合适当的运动才能达到理想的减脂效果。

  

在大家对健康饮食有所了解后,刘云午从专业角度出发,以“核心是怎样练成的”为题作了一场生动形象的精彩讲座,他详细介绍了人体的“核心”是什么以及“核心”所涉及的重要肌肉,着重指出了不同肌肉在人体中的位置和作用,并就肌力训练和功能训练进行了科学阐释,他强调,在日常健身锻炼中,需要注意把握锻炼的步骤和技巧,倡导大家树立合理膳食、科学运动的意识,做一名健康达人。

讲座结束后,刘云午、张彤彤两位老师结合教师的职业特点通过实操的方式传授给大家日常锻炼的方式方法,在座的各位老师纷纷表示受益颇深。

  

在各位老师离场时,学院为女教职工送上鲜花,并致以节日祝福。

  

我院为当日上课未能参加本次健康知识讲座的女教职工送去了鲜花和祝福。

据悉,为营造温馨的节日氛围,让学院女教职工、女研究生度过一个欢庆祥和的节日,除此次女性健康运动沙龙、“送你一枝花”活动外,学院还组织了“青春正好,不负芳华”女生节专题讲座等女性关爱活动。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