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疫情防控专题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1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王洁 万璐

为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3月20日晚,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组织召开学院全体研究生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辅导员侯倩主持会议,党总支副书记宋伟,学院全体研究生参会。

会上,侯倩传达了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就学院近期研究生教育管理重要工作作安排。她结合《疫情防控学生工作专项督导清单》《马克思主义学院疫情防控告知书》等文件,就学院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作重点强调,要求学院研究生自觉遵守学院疫情防控规定,贯彻落实好信息上报、课堂考勤、缺课追踪、核酸检测、一日三检两报告、宿舍安全卫生、文明言行等日常防控工作,强调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应发挥好在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此外,她分年级、分党团支部梳理了近期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事项,强调了学院研究生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和纪律等事宜。

  

宋伟总结发言,对学院研究生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教育管理提出要求:一是“正思想”,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态度,顾全大局,理解并配合落实好相关工作;二是“抗疫情”,要统一思想,提高防控意识,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共同抗击疫情;三是“促成长”,要努力做到抗疫与发展两不误,脚踏实地,勤奋钻研,做好学业与职业规划,全面提升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

  

参会人员认真听讲、仔细记录,氛围融洽。

据悉,为进一步畅通学院师生的沟通渠道,精准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学院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建立了确保师生沟通交流与信息反馈的“五个一”工作机制,这将有利于确保当前学院研究生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