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与法治教学部举办迎接教学比赛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05-02   |  发布人:李传高   |  作  者:李先伦

为了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429日,思想道德与法治教学部以迎接山东省第二届学校思政课教学比赛和山东理工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为契机,组织广大教师围绕《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学各方面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会议由道法教学部主任李先伦老师主持,出席会议的有学院院长刘东锋教授、副院长刘芹教授、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张慎霞教授以及来自各教学部的广大教师。

 

会议首先由张秋旭老师展示其参加山东理工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授课内容《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张老师从科学把握理想与现实的辩证统一、坚持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的有机结合以及为实现中国梦注入青春能量三个方面,向大家展示了她讲授本节课的基本思路以及对重点难点的理解把握。在此基础上各位领导和专家们围绕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等概念的把握、各个问题之间的自然衔接以及视频的处理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宝贵意见。

会议第二个阶段,由冯琳琳老师展示其参加山东省第二届学校思政课教学比赛的授课内容《弘扬家庭美德》。冯老师围绕家庭、家教、家风,恋爱中的道德规范以及树立正确恋爱婚姻观等问题进行了精彩展示。各位领导、专家和参会老师们分别从各个主题之间的关系、基本教学风格把握以及的案例的处理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指导意见。

 

会议最后,院长刘东锋教授对老师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肯定,同时从主题内容的选取原则和教学效果的提升方向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指导意见。李先伦老师对各位领导和专家们的精准深入指导表示感谢,并对各位专家们的优秀建议做了简要梳理和总结,表示会后将深入学习相关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学质量和水平,力争在讲课比赛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