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青春志,百年绽芳华” ——我院举办庆建团100周年暨“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3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万璐 王洁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5月3日上午,学院研究生会联合学院团支部于鸿远楼511室举办“赓续青春志,百年绽芳华”建团100周年暨“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团支部书记管雅倩主持活动,学院研究生会及团支部成员参加。

学院团支部书记管雅倩主持

管雅倩简要介绍了活动的流程和事项。活动分为观看学习《国宝档案》之《坚定的信仰——共青团的旗帜》短片、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新闻视频以及“青春理想收集瓶”三个环节。

集体观看《坚定的信仰——共青团的旗帜》短片

《国宝档案》之《坚定的信仰——共青团的旗帜》这部短片以强烈的纪实感和现场感讲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悠久历史, 带领大家重温了第一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立者在危机四伏、风雨飘摇的年代探索救国救民道路的革命故事。

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新闻视频

活动现场,同学们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新闻视频。习近平总书记讲到的“当代青年人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等谆谆教诲激励着现场的所有同学。观看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专心致志,认真记录。观看结束后,同学们踊跃交流,纷纷表示作为青年人要奋发进取,争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团员。

参加活动同学积极踊跃发言

2021级研究生王艳红说,观看完两个学习视频,自己更加明白了作为新青年应该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将个人的小我融入到为国家富强为人民幸福的奋斗过程中。她表示,作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一员,要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打牢专业基础,做好本职工作,练就过硬本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勇担青春使命。

2021级研究生王洁说,通过本次学习,一方面使自己更加了解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艰辛的成立过程与不平凡的奋斗之路,另一方面深刻认识到自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应谨遵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努力学习,锤炼过硬本领,用知识为青春赋能,在奋斗拼搏中实现个人和社会价值。

开展“青春理想收集瓶”活动

发言结束后,进行了“青春理想收集瓶”活动,并随机抽取了三个青春理想与大家一同分享交流。参与人员积极踊跃,现场气氛温馨活跃。

研究生会负责人王安琪总结发言

学院研究生会第一负责人王安琪总结发言。她谈到,回顾团的历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书写青春理想,旨在与同学们一起重温并牢记革命先辈们干事创业的不易,铭记当代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她号召学院团员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做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强国先锋。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促使我院研究生重读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历史,感悟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学院广大青年学生勇担时代使命,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强国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