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1-2022年度第2学期研究生时政宣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2-05-06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万璐 王洁

5月6日上午,学院于鸿远楼618室举行研究生时政宣讲比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伟、院长助理李先伦、研究生秘书张永伟、美术学院辅导员蒲玉珊、学院辅导员侯倩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比赛由研究生时政宣讲团团长毛文文主持。

毛文文主持

比赛现场

赛前,毛文文简要介绍了评委构成及比赛流程。本次比赛由在场教师作为评委,重点从宣讲内容、语言表达、仪表风范、宣讲艺术、时间把控等方面综合考量进行评价。

本次宣讲比赛采用说课和试讲的形式进行。9个小组在前期PPT制作和宣讲演练的基础上,共形成“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守文化之重,创时代之新”“狠抓作风,助推从严治党”“筑牢‘四个意识’,传承红色基因”“复兴之路绽华彩,开创未来勇担当”“回望百年,青春向党”“以青春之名,续写时代华章”“承五四薪火,绽青春风采”“喜迎建团百年,共谱青春华章”9个宣讲主题。

参赛小组宣讲

宣讲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各组表现一一进行点评。评委们分别指出各组在宣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提出针对性的改进建议,希望各组赛后结合评委建议,完善宣讲内容,提高宣讲质量,努力讲出深度、讲出特色,充分展示学院研究生的专业水平与精神风貌,不断扩大研究生时政宣讲团的影响力。

院长助理李先伦作总结发言

院长助理李先伦作总结发言。他对各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各组要根据评委建议有针对性地进行修改完善,希望大家能努力打造出一场生动而活泼、创新而优质的宣讲。

此次宣讲比赛的举行,为我院本学期研究生时政宣讲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据悉,学院将在本次宣讲比赛基础上,有序推进研究生校内外时政宣讲工作。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