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6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王洁 万璐

5月4日下午,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强国复兴有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邓昌亮出席,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以及学院班子成员、全体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活动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进行。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新闻联播视频;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作了题为“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的时政宣讲;部分研究生党员代表紧扣党日活动主题,立足学习工作实际,分享了心得体会。

作为该支部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的校领导,邓昌亮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中国特色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高瞻远瞩、高屋建瓴、鼓舞斗志、振奋人心,其中蕴含的重要思想是探索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的根本遵循,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他强调,面对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事业的深厚期待,我们应当深刻意识到高等教育所担负的历史使命,深刻意识到当代青年肩负的历史重任。

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以国家需要什么、人民需要什么作为个人努力方向,让青春在为人民、为祖国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二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强国复兴有我。作为当代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应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到人民群众中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三要勇于担当、砥砺前行,在奋斗中成长。要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民族复兴激发智慧、凝聚力量。四要在马学马、在马信马,做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作为马院研究生,要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坚持不懈地学习,不断学习研读经典,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对信仰的探索和追寻,要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填充政治底色、理论底色和价值观底色,成为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中坚力量,自觉做一名坚定的学习者、信仰者、传播者和实践者。

就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学生党员如何发挥模范作用,他希望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坚决服从管理,积极投身防控工作。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要亮出身份、作出表率,以实际行动阐释对党的忠诚,让党徽在疫情防控的一线闪闪发光。

会后,邓昌亮与学院毕业生代表围绕当前就业形势和就业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