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全体研究生观看“同上一堂‘平凡英雄·青春百年’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2-05-09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王洁 万璐

为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不断增强五四青年们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人民网联合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同上一堂‘平凡英雄·青春百年’思政大课”活动。按照上级通知要求,5月8日下午,我院积极组织在校研究生于1号教学楼305-1教室集中观看“同上一堂‘平凡英雄·青春百年’思政大课”。

  

本次思政大课包括“爱国精神”“进步精神”“民主精神”“科学精神”四部分内容。赵华珺、兰洋、陈培永、张敏四位优秀的高校思政课教师,和大家共同分享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百年的英雄事迹和青春故事,重温了历久弥坚的五四精神,意在教育引导新时代广大青年学子从五四精神中汲取营养,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观看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感触颇多,积极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辈们不惧艰难困苦的精神品质,追寻先辈的步伐,奋力征程新时代。

  

2020级研究生管雅倩说,百年历史的沉淀从不曾让五四精神褪色,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奋斗永远是青春最亮的底色。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她希望自己能够以英雄先辈为榜样,在学习和实践中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不忘初心,砥砺奋斗,争做“五有”人才。

2021级研究生万璐说,此次思政大课使自己了解到,中国走过的百年风雨路,是一部红色青春的百年奋斗史,无数平凡的英雄用自己的青春铸就了青春的中国。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人,要向英雄先辈们学习,立足当下,认真学习专业理论知识,提高创新实践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做一个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青年人。

此次思政大课旨在引导新时代青年学生从五四精神中汲取营养,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激励学院研究生继承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