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在校研究生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

发布时间:2022-05-10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王洁 万璐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积极组织在校研究生于鸿远楼618室集中观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同学们跟随直播一起奏唱国歌

观看现场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回顾了百年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做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广大共青团员要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

观看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仔细记录,现场氛围融洽。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刻苦学习,锐意创新,树立远大理想,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2020级研究生管雅倩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深刻,语重千钧,她充分感受到了总书记对广大团员青年的亲切关怀。自己作为一名研究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意志为意志,党的方向为方向,用坚定的信念、饱满的激情,刻苦学习,崇德向善,用奋斗激情谱写自己的青春乐章。

2021级研究生单静茹说,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她更加清晰地认识到青年一代要听党话,跟党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生逢盛世,应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要向先辈们学习,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密切联系起来,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的青春之花盛开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2021级研究生王艳红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自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应把所学专业知识运用到为国家发展和为社会服务的事业中,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在追求大我中找准小我的航向,做脚踏实地的奋斗者,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肯吃苦、能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据悉,学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也将目前正在进行的时政宣讲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机融合,认真学习、领会、宣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掀起校内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