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到多个学院开展时政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

近日,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到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时政宣讲活动,学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负责人毛文文全程跟队指导,各学院学生积极参加。

  

宣讲团成员秦少卿

5月12日下午,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秦少卿到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了题为“以青春之名,续写时代华章”的主题宣讲活动。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讲话切入主题,生动讲述了百年征程中青年榜样所展现的青春姿态,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学习先锋模范的重要性,强调了践行先锋模范精神的必要性,积极号召同学们以青年先锋模范为榜样,积极作为,奋发向上,以青春之名,续写新的时代华章。

  

宣讲团成员孔佳硕

5月12日晚,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孔佳硕到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开展题为“守文化之重,创时代之新”的主题宣讲活动。她结合当今“国潮热”“传统非遗”等现象从不同角度阐释了“什么是文化自觉”“为什么能文化自信”“如何实现文化自强”等主要内容,进一步诠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时代内涵。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她激励在座共青团员们要把握新时代的新要求,提升自身内在修养,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正确的前进方向,牢牢守住文化根脉,积极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宣讲团成员李琪琪

 5月12日晚,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李琪琪到外国语学院开展了题为“以青春之名,续写时代华章”的主题宣讲活动。她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讲话出发,采取历史-当代-未来的时间线叙述了不同时期青年模范实现自身青春价值的光彩故事,带领同学们领悟了青年先锋模范的榜样力量,激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使命,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宣讲团成员吕慧子

5月12日晚,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吕慧子到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开展了题为“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的主题宣讲活动。她列举了各个历史时期的青年榜样、分享了五位优秀校友的具体事迹,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和感悟了蓬勃的青春力量,最后通过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号召同学们在奋斗的征程中探寻青春的答案,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据悉,学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近期将积极对接校内学生党团组织,全面铺开本学期的时政宣讲。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