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到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体育学院开展时政宣讲

发布时间:2022-05-15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

5月13日晚,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分别到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体育学院开展时政宣讲活动,学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负责人毛文文全程跟队指导,各学院学生积极参加。

 宣讲团成员于润萍

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于润萍到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开展了题为“承五四薪火,绽青春风采”的主题宣讲活动。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切入点,分别从“忆往昔——回首青年运动,探寻五四精神”“看今朝——时代青年先锋,践行青春使命”“展未来——绽放青春风采,传承五四精神”三个部分展开宣讲。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讲述了从五四运动开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书写百年青春荣光的光辉团史。她谈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同学们应自觉肩负时代使命,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宣讲团成员秦少卿

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秦少卿到体育学院开展了题为“以青春之名,续写时代华章”的主题宣讲活动。整场宣讲紧紧围绕“青年”这一主题,通过讲述“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的爱国故事,让同学们在青年榜样的感召引领下,深刻领悟了“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的道理。她提到,树立为祖国赤诚奉献的远大理想,以开拓进取的精神服务社会,是当代青年学生的责任所在,同学们应积极向优秀榜样学习,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近期,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积极与学校各学院对接开展时政宣讲工作。宣讲工作的有序进行,对在校青年学生积极从青年榜样身上汲取奋进力量,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