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喜迎“66周年校庆”趣味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2-05-20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王洁 万璐 王安琪

为迎接学校“66周年校庆”,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5月19日下午,学院于学校第四体育场举办喜迎“66周年校庆”趣味运动会,活动邀请体育学院7位志愿者担任裁判,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活动。

  

王安琪介绍活动规则

  

抽签分组

活动开始前,学院研究生会负责人王安琪介绍活动规则和流程。本次活动共分为“神笔马良”“同心战鼓”“不倒森林”“珠行万里”4轮比赛,每支队伍4轮比赛用时累加,根据总计用时长短决出获奖名次。同学们通过提前准备好的数字签进行抽签,分成三组集合队伍并穿好队服,分别到不同的游戏场地轮流进行比赛。

  

在“神笔马良”比赛中,队员们根据比赛规则按照裁判的要求完成指定的写字任务,本次写字任务共有四组字词,连接起来就是学校校训:厚德、博学、笃行、至善。

  

在“同心战鼓”比赛中,队员们根据比赛规则齐心协力将球颠起,保证球每次被颠起的高度都距离鼓面40cm以上,最终按每支队伍成功连续颠球的个数所用时间计算成绩。

  

在“不倒森林”比赛中,所有队员围成一个圆,面向圆心站立,集体开始顺时针或逆时针移动,即向旁边移动一步,人动但杆不能倒,最终按每支队伍成功移动的圈数所用时间计算成绩。

  

在“珠行万里”比赛中,所有队员手拿球槽一个个连接排成一条直线,第一位队员在起点线放球,每位队友交替进行运球,最后按球成功从起点到达终点所用时间计算成绩。

本次比赛充分考验各位队员的团队协作能力,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比赛过程中,团队中的每个人积极为团队献策献力,三支队伍在欢声笑语中成功完成了比赛。

  

裁判员公布获奖名次

活动结束,裁判组统计分数公布了获奖名次。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而且给繁忙的学业生活增添了几分乐趣,这将成为研究生生活中一段难忘的经历。

本次趣味运动会以庆祝学校成立66周年为主题,以体育运动为载体,集趣味性、运动性、策略性、协作性于一身,我院研究生在比赛中用自己的青春激情为母校庆生,充分展现出山理工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