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二届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报告会(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场)在我院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26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万璐 王洁

5月25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第二届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报告会(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场)在我院鸿远楼618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付安玲教授主持会议,学院2019级研究生肖朝霞主讲。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董云会、学院院长刘东锋、学校督导庞学升教授和张耀明教授等领导老师出席报告会,我院全体研究生及其他学院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

  

付安玲主持

会上,付安玲简要介绍了与会领导,她对出席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宋伟致辞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伟致辞。宋伟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研究生优秀成果报告会的背景,重点介绍了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状况。他表示,学院一直致力于学科建设,注重提升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他希望在座研究生能够珍惜此次交流机会,认真学习优秀成果,努力汲取宝贵经验。

随后,付安玲就主讲人简历和学术成果作了详细介绍。

  

肖朝霞作报告

主讲人肖朝霞作了题为“自媒体场域马克思主义青年话语的失序与引领”的学术成果报告,她从“自媒体对青年话语的解构与重构”“自媒体场域中马克思主义青年话语的失序”“创新自媒体主流话语体系,引领马克思主义青年话语变革”三方面入手,深刻阐述了自媒体对当代马克思主义青年的引领性与影响力。她认为,在自媒体时代引领青年话语变革,必须掌握话语传播规律,不断创新主流话语体系。她谈到,在当代中国唯有构架起符合时代发展和青年特点的主流话语体系,才能为青年话语引领 “保驾护航”,为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引领力提供强大的动力。

  

参会人员积极提问

参会人员认真听讲,仔细记录,积极提问,主讲人一一详细解答,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付安玲表示,哲学社会科学作为人类认识和改造世界的工具,在国家战略发展中同样发挥重要作用,而马克思主义作为哲学社会科学的灵魂,对哲学社会科学建设发挥引领作用。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青年的寄语“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希望在座研究生能够专注学习知识,潜心学术研究,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院长刘东锋为主讲人颁发荣誉证书

  

与会领导老师和主讲人合影留念

报告会最后,院长刘东锋为主讲人颁发荣誉证书。与会领导老师和主讲人进行合影留念。

本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引导我院研究生主动聚焦学科研究前沿,紧跟学术研究热点,不断提升自身创新能力,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