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观看消防安全知识线上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02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万璐 王洁 管雅倩

6月2日下午,学校邀请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专家刘山来我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线上培训,我院积极组织观看消防安全知识线上培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伟、综合办公室主任李传高、辅导员侯倩及全体在校研究生于鸿远楼618室和1号教学楼305室集体观看,其他不在校研究生自行线上观看。

观看培训现场

刘山分别从典型火灾案例及责任追究、校园消防安全现状、火灾风险指南、消防安全检查指引、消防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相关法律法规、消防安全知识、“火灾扑救”和“疏散要点”九个方面展开讲解。他通过校园消防安全警示片,结合高校和社会上的典型火灾案例,深入分析了校园消防安全现状。同时他从专业角度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消防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和相关法律法规,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以及火灾来临时应如何自救和疏散,提醒同学们火患猛如虎,要常怀敬畏之心、常有警惕之意、常做履责之事、常省履责之失,更要时时注意安全、处处预防火灾。

  

宋伟总结发言

培训会后,宋伟作总结发言。他强调,消防安全以预防为主,学院要严格实行防火安全责任制,每位师生都要做到用火用电不离人、消防安全牢记心。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线上培训有利于贯彻落实《山东理工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要求,对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熟练掌握“四懂四会”消防技能具有积极促进意义。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