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研究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3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王洁 万璐 孔佳硕 董雪

6月2日、3日下午,学院于鸿远楼511室、618室开展研究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学院王光辉、付安玲、冯琳琳、李湘艳教师担任主要评委,学院研究生培养相关负责人李先伦、张永伟及辅导员侯倩积极组织并参与活动,学院2020级、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比赛。

本次展示活动重点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实施、语言教态等方面综合考察评价。活动共有33位学生参加,参加同学结合前期准备的PPT,进行了8-10分钟的试讲,讲课内容主要围绕思政课程中的有关章节或专题进行教学设计,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开展教学,在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基础上,重点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一定程度上展现了学院研究生的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展示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展示学生的整体表现逐一进行点评。评委们对大家的前期准备及试讲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对授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建议,并鼓励同学们在授课选题、教学设计、内容深度、阐述逻辑、教学方法、教学表现力等方面要下好功夫,加强钻研,以此提高整体的教学素养和实践能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通过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方式,在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首届全省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通知要求基础上,积极引领学院研究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