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研究生讲思政课团队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2-06-08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王洁 万璐

6月7日下午,学院于鸿远楼511室举办研究生讲思政课团队选拔赛,邀请学院张慎霞、牛凤燕、岳松3位教师担任评委,学院研究生培养相关负责人李先伦、张永伟及辅导员侯倩积极组织并参与活动,由前期研究生讲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中脱颖而出的6名同学组织团队参赛并担任主讲人。

  

本次比赛重点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实施、语言教态等方面综合考量计分。6名主讲人分别以“意识与人工智能”“扣好人生的扣子,做好加减乘除法”“让英雄精神激发前行力量”“拒绝‘躺平’和‘摆烂’——科学把握理想与现实的辩证统一”“坚定文化自信 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观冬奥盛会,感悟奋进的精神密码”为题,结合精心制作的PPT,通过对教材内容的深入剖析,运用多样的教学方法,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理论素养,做了限时12分钟的精彩讲课。

赛后,评委老师对每支参赛队伍给予了中肯的点评,并就选题设计、授课内容、案例选取、逻辑关系、讲授环节等诸多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给予同学们诸多启发与鼓舞。

  

最后,李先伦作总结。他对各参赛队伍的前期努力及讲课中呈现的优点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醒各参赛队伍要认真观摩此类比赛的优秀获奖作品,在选题方面需回应时代主题,在语言表述上应注意转换方式方法,希望各参赛队伍结合评委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修改完善,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理论素养,争取有所收获。

本次比赛的顺利举行,有利于引导我院研究生在比赛中加深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知和思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