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远航,前程似锦——我院举办2022届毕业研究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16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万璐 王洁

为了解毕业生就业现状,表达学院对毕业生的关怀,6月15日下午,我院于鸿远楼511室举办了一场以“筑梦远航,前程似锦”为主题的毕业研究生座谈会。座谈会由辅导员侯倩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奎霞、党总支副书记宋伟出席会议,院长助理李先伦、研究生秘书张永伟以及2019级全体毕业研究生参加。

会上,2022届毕业研究生们畅所欲言。莘莘学子路,依依惜别情,他们各自分享了研究生生活的所思、所感、所想、所获,并从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教育管理、学习生活以及就业工作等方面,对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学院与会领导老师高度重视同学们提出的建议,并一一作出回应。

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奎霞结合典型案例开展了毕业生廉洁修身教育。她首先代表学院对2022届毕业研究生生顺利完成学业,即将开启新的旅程表示衷心祝贺。随后,她按照学校下发了的《关于转发9起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知》相关通知要求,结合典型案例,对毕业研究生开展了廉洁修身教育,引导学院毕业生知所趋、知所避、知所守,把遵守职业道德作为工作的根本,努力做到廉洁从业、文明执业,走好职场人生第一步。最后,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希望即将从事教育行业的毕业研究生们不仅要学做“经师”,更要学做“人师”,不断引导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在思想政治理论课中汲取成长的力量、激发奋斗的热情。

党总支副书记宋伟围绕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发言。他引用校党委吕传毅书记的话“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校友在哪里、母校就在哪里,校友是什么、母校就是什么,校友有多高、母校就有多高”,希望2022届毕业生毕业后要谨记“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争做优秀校友。此外,他希望,毕业生们能认清国情,抓住当前思政课教师就业的好政策,以职业规划与就业意向为内驱力,把握就业形势,调整择业心态,做好择业准备,更好更快地发展。

辅导员侯倩就毕业生档案整理、就业方案确认、毕业典礼、离校手续等毕业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会后,学院为毕业生们发放了毕业合照和纪念礼物。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