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一研究生团队入选马研会2022年度 “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读”资助小组

发布时间:2022-07-12   |  发布人:侯倩   |  作  者:赵晓强


7月11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马克思主义研究分会2022年度“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读”资助计划组委会公布了2022年度 “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读”资助小组。我院2022级研究生赵晓强组队申报的山东理工大学“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论”学习研究小组(习近平著作推荐书目与研究课题)成功入选。

据悉,马研会2022年度 “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读”资助计划6月初发布通知,组委会提供了7个类别——“党史学习推荐书目与研究课题”“马克思恩格斯著作推荐篇目与研究课题”“列宁著作推荐篇目与研究课题”“斯大林著作推荐篇目与研究课题”“毛泽东著作推荐书目与研究课题”“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著作推荐书目与研究课题”“习近平著作推荐书目与研究课题”,共计70余部著作、书信及80余项课题,经个人申报、院校指导、组委会评审,最终全国拟资助131个读书小组,山东省共入选6个小组。根据组委会要求,入选读书小组需在资助期限内(半年)积极开展读书活动(以线下方式为主),并安排专人作为通讯员,及时记录活动信息并报送组委会。资助期结束后,组委会计划于2023年初召开全体读书小组总结汇报大会,邀请各读书小组负责人汇报本组读书心得体会,对验收合格的小组颁发结项证书,对优秀读书小组、优秀指导教师、优秀指导单位通报表扬,将其中特别优秀的成果推荐至马研会合作期刊发表。

我院研究生团队入选2022年度 “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读”资助小组,不仅有利于营造学院研究生研读经典著作的良好风气,也有助于学院研究生科研兴趣的激发、研究视野的拓展及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责任编辑:侯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