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喜迎二十大,青马在行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6   |  发布人:王寿朋   |  作  者:孙晓瑜 闫慧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在回顾党的青年运动史中赓续红色血脉,9月15日下午,我院于1号教学楼305室举行“喜迎二十大,青马在行动”主题团日活动,2022级组宣委员綦晓晨主持,学院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活动现场,同学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在“喜迎二十大,勇作排头兵” 讨论分享环节,两位同学围绕“回顾百年历史、弘扬民族精神、勇担青年责任”主题展开分享感悟。  

2022级研究生李忠涛说,观看完学习视频,更加明白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坚守理想信念,投身强国伟业,主动担当有作为,用青春和汗水不断奏响新时代的前进主旋律。他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把学习当作信仰,不断提升能力和才干,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重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理想主动担当,增长才干,以自强不息的精神蓬勃朝气的姿态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

2022级研究生綦晓晨说,通过本次学习,更加明白了研究生期间每个人都应该遵循最基本的道德规范,要树立服务国家的理想,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她表示在往前走向上爬的过程中,要从过程中汲取经验,吸取智慧,更加有信心地往前走。

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重温入团誓词。每一位同学在这庄严神圣的氛围中,都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和心灵的震撼,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作为共青团员的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本次“喜迎二十大,青马在行动”主题团日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共青团走过的风雨历程,明确了一名优秀团员的责任与担当,同时我们也要进一步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努力做一名优秀团员。

                                                                  (责任编辑:王寿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