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教师资格证与四六级考试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9-23   |  发布人:王寿朋   |  作  者:肖萌 綦晓晨

为助力我院研究生顺利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与四六级考试,提升学院研究生综合素养和技能,9月22日下午,学院研究生会在1号教学楼305教室举办教师资格证备考和四六级备考经验交流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万璐主持,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会。 

首先进行的是教师资格证备考交流,主讲人为22级研究生张文秀和李丽荣。

张文秀围绕教资题型、考察内容、教案设计、实景展示四个方面介绍了教师资格证考试(高中政治)的内容。她分析了教资考试题型的特点,讲了笔试与面试的流程与注意事项,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总结的答题模板。在实景展示环节,她为同学们播放了一段面试模拟的视频。最后她向同学们推荐了备考经验获取渠道方式,鼓励同学们积极备考。 

                               

 张文秀主讲

李丽荣详细地介绍了笔试各科目的考试内容,在题型分值、试题难度、注意事项、答题技巧等方面进行了强调。她表示,面试环节是考取教师资格证极为重要的部分,能直接反映出考生是否具备成为一名教师的基本素质,学生在准备面试的过程中,需要高度重视教学的实践训练,并熟练掌握撰写教案和授课的技能,同时注意面试中的仪容仪表等细节问题。

  李丽荣主讲

随后,进行的是四六级备考经验分享交流,主讲人是22级研究生王林山和李学敏。

王林山为同学们进行作文方面的经验分享,他指出,写好作文要在平时的学习中注重识记单词、短语和句型。同时也要注重作文背诵,积累素材。对于单词记忆,他为同学们讲解了词根词缀记忆的方法。

   王林山主讲

李学敏以听力、阅读和翻译为重点,为同学们分享答题技巧与答题方法。她认为做好听力最重要的是多听多练;在做阅读题时要带着问题做题,专攻真题;对于翻译题,她指出传统文化是翻译题的重点,在平时要多积累传统文化的知识。

李学敏主讲

据悉,学院研究生会将积极对接已就业或公考上岸的毕业生为学院研究生分享相关就业方向的指导。

教资、四六级和公考类备考经验的分享交流活动对提升学院研究生的职业规划与就业准备具有积极促进作用,也为学院研究生综合素养和培养质量的提升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王寿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