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马尚镇街道团工委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1   |  发布人:王寿朋   |  作  者:肖萌 綦晓晨

11月10日上午,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与马尚镇街道团工委在齐悦国际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与‘生态与发展齐飞,绿水共青山一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主题宣讲直播活动。2022级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肖萌、高梦琦、綦晓晨、范雅赢参加宣讲。

宣讲人肖萌 高梦琦

肖萌、高梦琦以“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为题展开宣讲。在直播宣讲中,肖萌、高梦琦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内容,从“环境在变化”、“国家在行动”、“榜样在行动”、“我们要行动”四个方面展开宣讲。她们结合丰富生动的案例资料,让观众领悟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生态环境建设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动员广大群众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身体力行,保护生态环境,自觉向优秀榜样学习,勇担青春使命,争做五有人才。

宣讲人綦晓晨、范雅赢

綦晓晨、范雅赢宣讲的主题为“生态与发展齐飞、绿水共青山一色”。她们从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关于绿色生态发展的重要讲话为切入点,重点分析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意义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的核心问题,从而提出针对性的措施,号召广大居民群众自觉保护自然、爱护自然。

此次宣讲活动对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意义,不仅创新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活动方式,丰富了学院研究生时政宣讲的方式方法,也有利于促进学院研究生专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养的提升。

(责任编辑:王寿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