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到多个学院开展时政宣讲

发布时间:2022-11-17   |  发布人:王寿朋   |  作  者:闫慧 孙晓瑜

11月15日晚,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到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以及体育学院开展时政宣讲活动,相关学院领导、老师及学生参加。

宣讲人白涵溪 李忠涛

在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白涵溪、李忠涛分别进行了题为“赓续斗争精神·逐梦伟大复兴”、“赓续青马血脉·争做时代先锋”的主题宣讲活动。白涵溪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所提到的斗争精神为主要内容,通过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和新时代的十年重大成就,深刻领悟发扬斗争精神的重要意义。呼吁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于为国家创新增砖添瓦的行列中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扬和传承好斗争精神。李忠涛以“为何越来越注重对大学生骨干在思想理论层面上的培养?”这一问题为引,说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引领作用。他围绕《传承·感悟青年伟力》《成长·不负青春韶华》《嘱托·集聚磅礴力量》三大部分回首了中国青年运动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引导新时代青年学生要艰苦奋斗、乐于奉献、理想闪光,努力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宣讲人孙晓瑜

在体育学院,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孙晓瑜开展题为“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复兴大任”的主题宣讲活动。她根据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的历史主线,列举了大量典型事例,讲述了红色基因在新时代青年身上的传承与发扬。号召同学们在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时,必须要传承好红色基因,筑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魂。

据悉,学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当前校内外具体实际,积极对接校内校外党团组织,立足校内,深入社区,创新宣讲形式,丰富方法手段,全面开展时政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王寿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