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辅导员备考经验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17   |  发布人:王寿朋   |  作  者:肖萌 綦晓晨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就业工作,提升研究生就业质量,11月16日晚,我院在鸿远楼618室举办辅导员备考经验座谈会。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邀请我校管理学院辅导员国瑞坤老师担任主讲,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

国瑞坤主讲

国瑞坤主要从辅导员报考与资格审查、笔试、面试、备考建议四部分进行经验分享。他详细介绍了辅导员报考时间、招聘信息渠道、搜索真题的方法、招聘条件、答题步骤及技巧等事项,结合个人备考经历,讲解了辅导员笔试、面试的考试题型以及解答技巧,较为全面地分享了备考所需要熟悉的相关事宜。谈到备考过程时,他建议同学们,要关注时政,及时关注党中央发布的核心文件,详细挖掘备考考点内容,在备考过程中要合理安排时间,根据个人情况,制定相应的计划,并按时完成,同时可以吸收和借鉴备考公众号或者其他的优秀经验。在做案例分析时要有清晰的答题思路,切忌体现模版化与重复。

会上,同学们认真听讲,仔细记录,并就具体问题积极交流,现场氛围融洽。

学生认真听讲

本次辅导员经验分享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对备考辅导员及辅导员工作有了更深入细致的了解,对促进学院研究生明确发展目标,做好学业发展与职业规划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王寿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