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习二十大,青马在行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8   |  发布人:王寿朋   |  作  者:孙晓瑜 闫慧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团结引领广大共青团员紧跟党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根据学校团委相关工作要求,11月17日,学院于鸿远楼618室举办“学习二十大、青马在行动”主题团日活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由学院团支部书记王洁主持,学院研究生第一团支部全体研究生参加。

王洁主持

活动伊始,王洁简要介绍了活动流程。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分为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扈婷进行专题宣讲、观看视频《领航》及团员代表交流学习心得这三个环节。

宣讲人扈婷

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扈婷进行题为“逸志拓荒新时代,砥砺奋斗新青年”的主题理论宣讲。她从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奋斗观出发,立足当下社会环境与大学生实际情况,结合丰富生动的人物故事,鼓励当代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拒绝“摆烂”,行动起来,努力在实践中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集体观看《领航》第一集《掌舵远航》

随后全体成员一起观看了《领航》第一集《掌舵远航》,电影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无畏担当、人民情怀、宽广胸襟和非凡韬略,深刻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在长期实践中、在新的伟大斗争中、在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中形成的,是历史和时代的选择,是党和人民的共同意愿。

团员代表刘敏

最后团员代表积极分享个人感悟。2022级研究生刘敏说,通过本次学习,自己更加明白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需要青年增强精神力量,新时代青年需要始终怀有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信心和勇气,勤勉务实,保持定力,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贡献青春智慧。

团员代表张文秀

2022级研究生张文秀说,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深刻领悟了人民领袖对广大青年的浓浓关怀和殷切期望,这也为新时代新征程上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激励广大青年在新征程上谱写更加壮美的青春之歌。

团员代表刘春燕

2022级研究生刘春燕说,新征程的宏伟蓝图激励人心、催人奋进,青春是加速历史走向更美好世界的力量。现在,我们正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树立远大理想和抱负责无旁贷,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在不懈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责任编辑:王寿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