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研究生就业促进月活动——辅导员备考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3-09   |  发布人:王寿朋   |  作  者:王寿朋 孙晓瑜 闫慧

为助力学院研究生就业,3月8日下午,我院于鸿远楼618室开展就业促进月系列活动——辅导员备考经验交流会,邀请我校辅导员国瑞坤老师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宋伟主持会议,辅导员王寿朋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宋伟向大家介绍了主讲嘉宾国瑞坤老师,跟大家分享了今年的就业形势,对学院今后一段时期的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说明。他建议大家要充分认识今年的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保持良好的就业心态,早做准备,多渠道获取就业信息,积极主动就业。

 国瑞坤围绕笔试和面试两个部分的内容,结合自身备考经验对考试题型、答题规律、面试流程进行详细的介绍,同时针对往年考题从学习重点、学习方法、面试注意事项等方面给同学们分享自己总结的经验,建议大家在备考时先自己构建好知识框架,他推荐了一些相关的招聘信息官网和公众号,鼓励大家及时关注相应的招聘信息,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他认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备考辅导员具有学科优势,鼓励大家在学院组织的理论宣讲活动中多多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会上,同学们认真听讲,仔细记录,氛围融洽。

 王寿朋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经验分享会旨在为意愿从事高校辅导员工作的同学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也为即将参加辅导员招聘考试的毕业生提供帮助和指导。同时他鼓励在座研究生在辅导员招考过程中树立信心、做足准备,顺利就业。



(责任编辑:王寿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