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17   |  发布人:王寿朋   |  作  者:孔佳硕

3月16日,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于鸿远楼618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寿朋主持,党总支副书记宋伟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王寿朋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全面回顾研究生党支部2022年工作,他表示,2022年在学校党委、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支部工作稳步推进,但是对政治理论学习和发挥党建引领等方面还需努力,仍需要大家继续创新工作举措携手奋进推动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接着支部书记王寿朋、组织委员孔佳硕及宣传委员董雪分别代表个人进行对照检查,查找突出问题和明显短板,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研究提出今后的工作目标打算和具体工作措施。

随后,为提高认识,加强党性锻炼,全体党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诚恳的态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不遮掩,直截了当、开门见山点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和交流思想、促进整改的目的。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伟认真听取了支部党员的发言并做会议点评,他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支部党员要念好“准、深、实”三字经:一是寻找问题要“准”,不能闭门造车、打马虎眼,要端正态度,紧扣目标任务和工作职责,以敢于揭短亮丑的勇气和态度来真查真找。二是剖析问题要“深”,不能流于形式、纸上谈兵,要仔细分析,做到查找原因有根据,分析问题有深度。三是整改措施要“实”,不能做表面文章、光说不改,要踏踏实实,结合本人学习工作实际多方面分阶段分任务进行整改,真正“红红脸、出出汗、洗洗澡、去去病”。

(责任编辑:王寿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