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8   |  发布人:王寿朋   |  作  者:闫慧 孙晓瑜

为迎接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弘扬雷锋精神,3月16日下午,我院于鸿远楼618室开展题为“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的主题观影活动,此次观看纪录片名为《你的样子》,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

毛泽东同志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60年来,学雷锋活动蓬勃开展、持续深入,雷锋精神广为弘扬、赓续传承,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忠诚于党、奉献祖国、服务人民。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作出重要指示。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纪录片《你的样子》自2002年起开始跟踪采访、积累资料,历时17年,足迹遍布辽宁、湖南多地,以时空交错的方式,进行非常讲述。通过对雷锋生前的亲友、工友、战友的大量深入采访,还原一个可爱、可敬、可学的真实雷锋,探寻伟大雷锋精神形成的人文轨迹。

观影结束后,我院研究生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

2022级研究生徐迎港说,雷锋是我们学习的楷模,雷锋精神给我们指引了前进的方向,我们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努力学习,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断提高自我素质,用雷锋精神鞭策自己。

2022级研究生孙晓瑜说,雷锋的一生是短暂的,雷锋的一生又是永恒的,因为他的精神如同他的名字一样深深的刻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人追随雷锋的脚步,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贡献,我们应该从日常生活的一言一行做起,发现身边的美德事例,用自己的方式续写“雷锋日记”。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更多时代楷模。”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唤起了更多的奋斗与坚守。从雷锋故乡到神州大地,各行各业以雷锋之名,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以志愿精神为代表的雷锋精神在新时代蔚然成风,愈见火热。

(责任编辑:王寿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