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研究生观看“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3-04-18   |  发布人:王寿朋   |  作  者:孙晓瑜 闫慧


4月15日是我国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使学生深入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意义,了解国家安全知识,4月17日晚上,我院在鸿远楼618室组织研究生观看了“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思政大课”,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

课程由四位专家教授分别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相关内容展开详细解说。郝书翠教授指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必须以系统思维分析形势,研判风险,明细战略,突出系统性、整体性、全面性、综合性、全局性、多项性,防范和化解影响我国现代化进程的各种风险,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障;董江爱教授讲解了文化安全在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重要地位,从三个部分讲述文化安全的基本内涵以及稳固文化安全的方式;杨频教授主要围绕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进行讲解,他表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并结合几个真实案例生动展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张亚泽教授讲解了生物安全的重要性以及生物安全所存在的威胁,表示我国应当不断健全生物安全组织的体制机制,加强生物安全的国际合作,对外部威胁要善于斗争,敢于斗争,全力战胜困难。

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此次“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思政大课”活动,使我院研究生更加全面细致地了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意义,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做到自觉防范、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各种行为。

(责任编辑:王寿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