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党员发展对象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3-04-21   |  发布人:王寿朋   |  作  者:孔佳硕 刘敏

4月20日下午,研究生党支部于鸿远楼511室举行党员发展对象答辩会。党支部书记王寿朋、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高梦琦主持,4位发展对象进行答辩。

首先由党支部书记王寿朋简要介绍答辩流程、顺序、注意事项及表决方式。本次答辩会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用民主答辩的方式,分为发展对象陈述和现场问答两个环节,着重从发展对象个人基本情况、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个人思想进步过程和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以来的实际表现等几方面进行考察。现场问答环节由现场党员对答辩人自由提问,内容涉及到党的知识、政治思想、当今热点、现实表现等方面,坚持考察与教育相结合,以帮助发展对象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政治觉悟。随后与会正式党员对发展对象答辩情况进行讨论并做出评价。经研究,宣布吕慧子、李琪琪、张艳娇、秦少卿4位发展对象答辩通过。

最后,党支部书记王寿朋就本次党员发展对象公开答辩做出总结。他强调答辩会是把牢发展党员的“入关口”,是保证发展党员的质量和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有效措施,也是端正学生入党动机和激励党员发展对象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各位党员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意识修养,切实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以真学实干促进学习和科研多方面发展,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会后,由高梦琦领学、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王寿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