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防灾减灾”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2   |  发布人:王寿朋   |  作  者:孙晓瑜 闫慧

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五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增强学生防灾减灾意识,提升避灾自救技能,5月10日上午,我院于鸿远楼618室开展“防灾减灾”安全知识竞赛活动,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李胜亚介绍活动规则和流程。本次活动分两轮进行,分别是必答环节和抢答环节,由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组成。学生自行分组,每三人一组进行安全知识竞赛。

活动过程气氛融洽,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丰富了他们的防灾减灾知识,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将成为研究生生活中难忘的一段经历。

灾难总是无法预测的,只有及早掌握防灾知识,做到防患于未然,才能多一份生命保障。本次活动使学生学习到更多的防灾减灾知识,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坚决为自己、家人和同学构筑一道防御自然灾害的坚实防线。

 (责任编辑:王寿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