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辅导员备考经验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19   |  发布人:王寿朋   |  作  者:綦晓晨 肖萌


为助力学院研究生就业,提升研究生就业质量,5月18日下午,我院于1号教学楼305室举行辅导员备考经验座谈会,会议邀请我院2020级研究生管雅倩担任主讲,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

管雅倩主要从辅导员报名与资格审查、笔试与面试、注意事项三大部分进行经验分享。她详细介绍了辅导员招聘信息渠道、笔试和面试的考试题型以及招聘条件等事项,结合个人备考经历,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相关的招聘信息官网和公众号,分享了辅导员笔试、面试的考试题型以及解答技巧。她建议同学们,要早日做好职业规划,提前做好就业准备,多与老师、学长学姐们交流沟通,在备考过程中要及时总结答题技巧,合理安排时间,积极调整好心态,为稳定就业打下坚实的知识基础。

会上,同学们认真听讲,仔细记录,并就具体问题积极交流,现场氛围融洽。

本次辅导员经验分享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对辅导员备考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对学生做好学业发展与职业规划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王寿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