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副书记刘芹为学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19   |  发布人:王寿朋   |  作  者:刘敏 孔佳硕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5月18日下午,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芹主讲,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寿朋主持,研究生全体党员参加。

党委副书记刘芹以《正确认识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的中国式现代化》为题,为支部全体成员讲授专题党课。课上,她从关于现代化的一般性认知、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发展进程、习近平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的体系构建、和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的世界意义五个方面进行讲解。详细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内涵和发展历程,以时间脉络入手分析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式现代化论述的丰富含义,深刻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同时她结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专业发展和研究生成长就业双提升,为同学们讲授了学科论文选题、写作技巧及方法,启发同学们启智启心、刻苦努力,为将来的毕业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党课学习,进一步提升了研究生党支部成员的思想认识,有助于支部同志深入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激励党员同志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潜心科研,带着敢吃苦、会吃苦、能吃苦的心态砥砺前行,将青春奉献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中。

(责任编辑:王寿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