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成员到高新区宝山管理中心江西道村村委进行时政宣讲

发布时间:2023-05-26   |  发布人:王寿朋   |  作  者:肖萌 綦晓晨

 

5月25日下午,我院研究生时政宣讲团于淄博市高新区宝山管理中心江西道村村委开展“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的时政宣讲,宣讲团成员孙晓瑜、王林山主讲,江西道村村民及部分工作人员参加。

宣讲团成员孙晓瑜以“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为题展开宣讲。她阐述了志愿服务的发展历程,通过列举相关事例明确了志愿服务的积极意义,同时也讲述了新时代青年如何身体力行地践行志愿服务。最后,她号召新时代青年,将敢拼敢闯的实干精神,甘于付出、乐善好施的奉献精神化为满腔的服务热情,在扶贫、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救灾、助医、助学等方面发挥出应有的作用,从而为改革的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宣讲团成员王林山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内容定义”、“历史脉络”、“经验启示”与“道路展望”四个方面展开宣讲。他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依据,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本质要求,号召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地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崭新篇章,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此次宣讲对接校外党团组织,深入基层,创新了宣讲形式,提升了宣讲团成员的理论宣讲水平,有助于帮助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王寿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