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接收及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发布时间:2023-06-02   |  发布人:王寿朋   |  作  者:刘敏 孔佳硕

6月1日下午,根据组织发展程序,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了预备党员接收大会及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会议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寿朋主持,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开展预备党员接收工作。吕慧子、李琪琪、张艳娇、秦少卿四名申请入党人逐一宣读入党志愿书,汇报自己争取入党的动机、过程、入党态度、本人简历,以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其他问题。随后,由各自的入党介绍人介绍其基本情况,王寿朋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大会报告了每位党员发展对象的审查情况和支委会意见,与会党员就4位发展对象是否符合党员条件发表意见进行充分讨论。经与会党员无记名投票表决后,大会一致同意接收四名党员发展对象为中共预备党员。

第二阶段,党支部进行预备党员转正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学生预备党员预备期满考察评议指导规范》要求,由拟转正的预备党员毛文文、王安琪、王蝶、彭翠红分别汇报自己预备期间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表现,总结所取得的进步,剖析自身存在的不足,并表达了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强烈愿望和坚定决心。支委会向大会通报四名同志在预备期间的考察情况,与会党员对申请人能否转正进行充分讨论、评议,最后由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与会正式党员一致同意毛文文、王安琪、王蝶、彭翠红4名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最后,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和《论党的自我革命》,由孔佳硕、董雪分别领学其中的《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两个篇目。


(责任编辑:王寿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