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09   |  发布人:王寿朋   |  作  者:王寿朋


6月8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在鸿远楼511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有关内容开展学习研讨,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组长何庆梅、成员王建军列席,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党委书记郭万保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芹就学习内容作了系统讲解。首先循着时间线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提出过程;其次从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和坚持胸怀天下等6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核心要义;最后从根本政治立场、重大原则方向、强烈责任担当、崇高精神境界和思想工作方法等5个方面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的价值意蕴。

围绕学习内容,副院长李先伦,形势与政策教学部党支部书记、主任丁乃顺,党委委员侯倩等3位同志先后发言进行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六个必须坚持”深刻揭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对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的创新发展,表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坚持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工作实践,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郭万保最后总结指出,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尤其要深刻领会把握“六个必须坚持”,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他从着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着力提升思政课育人质量、着力强化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等3个方面,对学习把握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出希望和要求。强调要铸牢对党忠诚,主动担当作为,锤炼过硬本领,涵养清廉操守,努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彰显主题教育实效。


(责任编辑:王寿朋)